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无惧“烤”验!福州长乐76个“爱心茶摊”已开张

2022-08-26 10:43:15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当大家千方百计躲避高温的时候,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配送员……依然奋战在服务城市的第一线。近日,长乐区设立76处爱心茶摊,为烈日下的劳动者和来往居民群众送去一份清凉。

无惧“烤”验!福州长乐76个“爱心茶摊”已开张

记者在首占镇洲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到,门口放置的“爱心茶摊”标识牌十分醒目,大厅内设施一应俱全,专门设置了休息区,免费茶水、医药箱、微波炉、手机充电线……成了户外工作者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记者采访时,碰到保洁郑大姐来接水。“好在这里能免费喝到水,还能歇歇脚。”郑大姐说,自己每天早上出门时,都会在自带的水壶里灌满水,但眼下天气热,水很快就喝完了。

“天气热了,水要早点烧好、晾凉,这样大家过来都能第一时间喝上凉茶。”社区工作人员说,为了让过往路人能第一时间喝上凉茶,每天一大早就开始烧水、泡茶。

在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爱心茶摊点”,休息处宽敞明亮,桌上摆着凉茶、纸杯、零食,吸引不少群众前来解渴消暑。

“精致的摆台、别致的茶座、丰富的茶饮……路过喝上一杯,小憩片刻,解渴又放松!”市民林阿姨称赞道。

“工作人员主动邀请我们进来避暑,还在喝茶、歇脚之余为我们普及金融知识,长乐农商银行太贴心了!”户外工作者陈老伯感慨道。

走进长乐农商银行营业厅,“爱心茶摊”就设在大堂醒目处。茶摊有专门标识牌,爱心凉茶、口罩、抽纸、一次性水杯等物品一应俱全,同时设有“医药箱”,配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等常用消暑药品,供环卫工人、户外工作人员及其他有需要的市民随取随用。工作人员还在市民朋友休息之余宣传讲解金融知识,时刻提醒大家守紧钱袋子,保住好日子。

当天,记者还走访部分乡镇街道,发现各点位的爱心茶摊均已开张。相比往年,今年首批开张的76处“爱心茶摊”,面更广,点更多,涵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企事业单位、银行、商场、超市等。一个个免费凉茶摊点,提供的是凉茶,送去的是清凉,传递的是爱心和正能量,已然成为长乐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