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政协机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

2022-08-24 16:45:18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罗源县政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罗源县政协主席兰可明,副主席陈明娟、郑立峰,以及部分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县政协参加单位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兰可明一行首先参观了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家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学习文明、感悟文明、传播文明的决心,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倡导者、推动者。

活动还邀请了孔子第75世孙、文儒书院院长、福州大学客座教授孔海钦到场做“忠孝精神与社会责任”专题讲座。孔海钦从《忠经》《礼记》《孝经》等经典语句入手,把深奥的“忠孝”义理,逐字逐句娓娓道来,讲明社会责任的精髓、意义和担当。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深刻内涵,既立足实际,又讲求实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道德素质,营造“崇礼尚善”的浓厚氛围,做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公益力量的聚合者、文明生活的推动者,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熊振东 陈艳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