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贝瑞基因数字生命产业园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2022-08-23 16:46:19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8月20日下午,由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主办,贝瑞基因协办的“健康孕育,倍爱新生——出生缺陷防控系列研讨会”暨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产前诊断中心“筛、诊、治联盟授牌仪式”在福州举行。

福建贝瑞基因数字生命产业园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会议邀请到众多省内外知名的产前诊断专家,围绕二代、三代测序等高通量测序技术助力出生缺陷防控发展及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让大家了解到新技术在出生缺陷防控领域应用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展示出贝瑞基因先进的技术水平和雄厚的产业化实力。

福建贝瑞基因数字生命产业园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贝瑞基因作为福州新区(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前沿生物技术的代表企业,在福州新区滨海新城新建福建贝瑞基因数字生命产业园,总规划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集研发、检测、生产、治疗全流程于一体的生物医疗产业集群。该园区计划搭建覆盖产、学、研、资多维度的新型基因产业生态系统,实现对上游的仪器和试剂生产制造、中游的基因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下游的基因治疗与大数据分析服务的基因行业全产业链布局,推动研发生态向技术生态、产业生态逐层转化,力争成为福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全国数字医疗经济的核心。

福建贝瑞基因数字生命产业园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福建贝瑞基因数字生命产业园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在省市各级部门和福州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目前,福建贝瑞基因数字生命产业园内已率先建成全球领先的第三代测序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中心,成功开发出以三代地中海贫血、三代CAH(肾上腺皮质增生症)、三代FXS(脆性X综合征)、三代SMA(脊髓性肌萎缩症)为代表的十余种三代测序大规模应用级基因检测产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共5项。同时,通过与国内权威的三甲医院展开合作,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临床研究论文并推进研究项目,不断拓展第三代测序临床应用场景。

福建贝瑞基因数字生命产业园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图释:贝瑞基因三代测序项目高分文章发表在Cell. Molecular Plant. 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Cell Systems, Nature Communications, Molecular Ecology,Molecular Ecology Resources等学术期刊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