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福清成立“台湾青年驿站”“台湾人才驿站”

2022-08-22 10:21:37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清为台胞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台湾青年驿站和台湾人才驿站的成立,将为两岸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便利、创造机遇、搭建平台,希望更多有志台青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对于福建福州福清市台湾青年驿站和台湾人才驿站的成立,福清宥达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浚达如是说。

20日,福清市“台湾青年驿站”“台湾人才驿站”“两岸新农人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福清市台商会馆举行。

福建福清成立“台湾青年驿站”“台湾人才驿站”8月20日,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台湾青年驿站揭牌。张斌 摄

福清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洪春表示,台湾青年驿站、台湾人才驿站将通过资源整合、互联互动、业务往来,为来福清参观访问、创新创业、实习就业、居住生活的台湾青年、台湾人才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福建福清成立“台湾青年驿站”“台湾人才驿站”8月20日,“两岸新农人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也同期在福清市台商会馆举行。张斌 摄

福清是福州市台商较为集中的县(市、区),在福清投资注册的台资企业逾300家。此外,福清现有台湾农民创业园、海峡商品交易中心、捷联电子公司等3家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大力推进台湾青年人才引进。

福建福清成立“台湾青年驿站”“台湾人才驿站”8月20日,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台湾人才驿站揭牌。张斌 摄

“两岸新农人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也同期在福清市台商会馆举行。两岸新农人交流基地,由专业对台七十余年的东南广播公司和福清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同设立。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广播公司负责人郭福佑表示,基地将借助福清拥有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的优势,搭建两岸农业人才交流平台,助推两岸“三农”合作与大陆“乡村振兴”建设。(记者 林春茵)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