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打造“东南光谷” 晋安吹响冲锋号

2022-08-20 09:02: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19日,“晋安杯”光电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光电专题赛决赛颁奖仪式举行,产学研领军单位展开激情对话,为晋安高质量打造“东南光谷”吹响冲锋号。

高峰论坛上,福建物构所、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福建省外大学校友联合会科技委、福州高意集团、福建富兰光学、福州启迪之星、福州点点创业投资以及相关光电企业等共同发起成立“光联未来——协同创新联盟”。

晋安以高意光学、华科光电等13家光电重点企业为主体依托,在晶体材料、高功率激光、光学镜头等细分领域长期耕耘并占据行业优势。光电创新联盟成立后,将协同发挥各方优势,将其打造为产学研金等多层次、多视角、多渠道的光电产业融合发展平台,孵化、挖掘、投资一批前景好、潜力大、成长性强的光电创新创业企业。

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光电专题赛决赛共评选出企业组和创客组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30个,并于19日颁奖。获得企业组一等奖的项目是来自福州高意的“鼓山平台”,获得创客组一等奖的为“中心瓷护——助推中国芯片陶瓷封装自主化”。(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