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爱福州@福州 今起全网征集“国际福”

2022-08-14 08:06: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风从海上来,潮涌闽江口。还记得你从福州出发,凭海扬帆、逐梦世界的故事吗?你心目中的“国际范”福州又是什么样子的呢?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备受关注的2022年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将于16日启动。即日起,主办方发起网络文化节的第三个全网话题讨论——“#寻找国际福”,诚邀海内外朋友畅所欲言。

爱福州@福州 今起全网征集“国际福”

上世纪90年代,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亲自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提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构想。30年奋楫扬帆,30年劈波斩浪,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今天,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目标的有福之州,开放之门越敞越开,“朋友圈”越拓越宽,“国际范”日益彰显。

一幅幅福州与世界深度交融的生动图景不断呈现:古韵悠长的三坊七巷被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录,闽都文化在世界舞台持续绽放光芒;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涵盖52个国家和地区,海纳百川的福州故事不断“走出去”;“闽都号”中欧班列从福州驶向莫斯科,连接欧亚的陆上物流大通道进一步打通;福耀集团等一批榕企闪耀国际舞台,成为福州走向世界的一张张亮眼名片……

“#寻找国际福”全网话题讨论征集内容包括福州迈向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征程的新面貌、新气象,中外文化在闽都大地交流交融的场景,福州人凭海扬帆、逐梦世界的故事,外籍人士在福州工作、学习、生活的经历、感受、梦想等的故事,以及世界各地与福州有关的故事。

本次全网话题讨论活动将联动微博发起话题征集,用我们的所见所闻所感,一起讲述有福之州“国际范”的样子。市民凭借网络平台获赞数量截图,还将有机会获得网络文化节定制的文创礼包一份。

2022年福州市网络文化节以“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为主题,将开展超过100场线上线下网络文化活动,充分展现福州网络文明建设风貌,充分发挥网络文明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方面的积极作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