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加大力度保护橄榄品牌

2022-08-11 08:08:0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近日,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闽侯县农业农村局联合设立闽侯橄榄产业商标品牌指导站,对闽侯橄榄行业相关市场主体开展商标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帮扶指导,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指导站将探索橄榄产业商标品牌长效保护机制,聚焦闽侯橄榄产业商标和地理标志,加大行政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犯相关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同时,将加强与闽侯橄榄产业相关商标权利人、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人和合法使用市场主体的联系,建立维权人名单,加强联系沟通,为相关权利人提供及时、专业的维权服务。

指导站还发挥品牌带动作用,指导闽侯橄榄企业制定商标品牌发展规划,鼓励信誉度好、市场占有率高的市场主体,积极引导中小市场主体与高知名度商标市场主体,通过定牌加工、商标许可使用等形式加强分工协作,拓展延伸产业链,形成规模效应。

“闽侯橄榄要想走得更远,品牌战略必不可少,借助指导站,闽侯将推动橄榄产业与生态旅游、文化创意等相关产业的融合,打造闽侯橄榄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引领更多的农户参与其中,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