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这场活动,纪念这位伟大的青圃人!

2022-08-08 15:48:28来源:遇见闽侯

8月6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社科联、福建省林白水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纪念林白水就义96周年活动在福州举行。

这场活动,纪念这位伟大的青圃人!▲(纪念中国报界先驱林白水就义96周年座谈会现场)

林白水是中国民主革命时期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报刊活动家和启蒙教育家,中国现代报业的奠基人与开创者之一。1874年,他出生于闽侯县青口镇青圃村,早年三度留日,参加过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创办过福州蒙学堂等,先后在杭州、上海、北京等地创办《中国白话报》《社会日报》等报纸近10家。他始终坚持“新闻记者应当说人话不说鬼话,应该说真话不说假话”,以报纸为武器,宣传真理,传播革命,针砭时弊,痛挞军阀,讥讽贪官,指斥腐败,唤醒民众,用自己的一生为改变旧中国积贫积弱的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与呼,开中国新闻事业发展一代风气之先。

当日上午,纪念中国报界先驱林白水就义96周年在座谈会在福州市福建日报社举行。座谈会上,有关方面领导和代表相继发言,专家学者还宣读了论文,就当前如何传承林白水的革命精神,弘扬社会正气,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进行了交流。

这场活动,纪念这位伟大的青圃人!▲(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座谈会后,主办单位还在位于闽侯县青圃村的林白水纪念堂举行了林白水纪念堂修缮暨重新布展启动仪式。

这场活动,纪念这位伟大的青圃人!▲(参加仪式人员步入会场)

据悉,林白水纪念堂修建于1985年,堂内有林白水陵寝和林白水生平事迹展等。闽侯县有关单位将全力支持林白水纪念堂的修缮、布展工作,充分发挥县、乡、村、点四级文物保护工作责任,强化纪念馆日常巡查巡逻,及时发现问题、立即部署整改。

这场活动,纪念这位伟大的青圃人!▲(在场学生认真聆听林白水生平事迹)

同时,闽侯县将充分发挥好林白水纪念堂宣传教育阵地作用,讲好林白水故事,使之成为深化青少年党史和国情政策教育的重要载体,奋力谱写新时代闽侯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这场活动,纪念这位伟大的青圃人!▲(正气长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