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公安局举办“海外110”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2-08-09 15:15: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颜学辉

福州市公安局举办“海外110”警营开放日活动小侨胞观看警用无人机表演。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 (记者 颜学辉 文/摄)8月9日上午,福州市公安局举办“小小侨胞进警营 ‘童’心共筑有福之州”“海外110”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小侨胞及家长来到巡特警支队,零距离体验特警队员警营生活。

福州市公安局举办“海外110”警营开放日活动小侨胞学习操控排爆机器人。

活动中,小侨胞及家长们在特警队员的带领下,参观支队训练基地,观看无人机表演、特警射击训练,并近距离参观感受排爆机器人、防暴器材、高精狙等武器装备和车辆。

此外,小侨胞还兴致勃勃地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感受警用无人机在穿越飞行中的轻巧灵活表演;纷纷穿上或拿起警用装备在“海外110”形象标识前拍照留念。现场还有出入境管理处、社区警务指导处的民警在解答关于海外侨胞出入境、户政等方面问题。

福州市公安局举办“海外110”警营开放日活动小侨胞试穿排爆服。

通过此次“海外110”警营开放日活动,福州公安向侨胞展示了特警队员训练有素、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让海外侨胞更加了解、熟悉便侨惠侨创新举措,为加强中外交流、促进警侨联系作出积极贡献。

“小侨胞是未来传播福州文化、加强中外交流、推动经济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海外110’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服务范畴,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量,真正成为广大福州籍侨胞的贴心人、暖心人。”福州市公安局办公室警侨办主任刘榕彦说道。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