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8辆智能代步车投放西湖左海 可免费乘坐

2022-08-06 08:07:5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8辆智能代步车投放西湖左海 可免费乘坐游客正在学习操作智能代步车。

5日,西湖公园、左海公园分别投放了5辆、3辆智能代步车。

“这款智能代步车主要是为腿脚不便的市民和年迈的老人设计的,可以实现多场景的安全代步行动与交互活动。”开发企业椅夫健康(厦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

“前段时间,这款智能代步车就在西湖公园里的数字峰会分展区展示。”西湖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黄依锦告诉记者,市民当时体验后纷纷点赞。为提升市民的游园体验、乐享数字建设新成果,此次园企牵手合作,投放了这些车辆。

腿脚不便的市民只需做个登记,经两三分钟操作学习,便能免费乘坐智能代步车乐游公园。公园工作人员会关注车辆用电情况与定位,做好保障工作。

记者发现这款智能代步车的使用方法并不复杂。“点击左扶手上的‘M’键,便可切换6种不同的行动模式。”工作人员表示,不同模式对应控制升降、平移、照明、速度、音量以及系统设置等内容。车子行进方向则由右把手上的小摇杆控制。

同时,这款智能代步车搭载全向轮和实心防爆胎,不仅稳定、安全,而且可以在狭窄空间内原地转圈、稳定上下坡,时速最高5公里,充电完毕后可使用三五个小时,能走36公里。

此外,这款智能代步车还有不少有趣的设计,例如右把手侧边的智能语音助手,可通过网络与手机连接,播放音乐、收听新闻;车速设置有“乌龟”和“兔子”双模式,可以生动形象地提示使用者如何调速……(记者 蓝秀楠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