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器乐声乐舞蹈 节目相继展演

2022-08-06 07:51:4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福建大剧院协办的“喜迎二十大”精品节目系列展演活动本周在福建大剧院开场。

4日和5日率先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与观众见面的是器乐专场,声乐专场11日和12日将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上演,其后还有舞蹈专场。

4日和5日进行了器乐专场表演,曲目既有《春雨》《春江花月夜》《桃花坞》《赛马》等中国名曲,也有《蓝色探戈》《春天奏鸣曲》等西方经典,更有《四季天下》《花好月圆》等中西器乐合璧的新派乐曲。表演形式多元,集独奏、合奏、协奏和朗诵于一体。

下周举办的声乐专场精选了不少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其中《故乡是北京》《忆秦娥·娄山关》《我爱你,中国》《我们的新时代》等歌曲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雪白的爱》是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妹子你别走》《一杯美酒》等地方民歌韵味十足,《青玉案·元夕》古风古意,经典戏歌《梅兰芳》散发独特魅力。演唱形式上,独唱、小组唱、大合唱等齐聚一堂。

舞蹈专场的节目正在筹备。这些演出均按惠民演出低票价方式向民众售票。(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