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这个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2-08-02 17:44:26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为切实提升全区领导干部的金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7月25日至29日,鼓楼区2022年度领导干部金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厦门大学顺利举办,来自街镇、区直相关部门、园区分管经济工作的47名领导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本期专题培训班聚焦鼓楼区领导干部的金融能力提升,专门将培训地点设置在拥有雄厚经济学科资源优势的厦门大学,结合我国首批经济特区“鹭岛”厦门的地域特色,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金融领域知识“盛宴”。

传承百年底蕴

夯实理论基础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 工程 ”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2017年,厦门大学入选国家公布的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经济学科是厦门大学的优势学科和支柱学科之一,具有近百年的深厚历史底蕴与严谨治学传统,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统计学三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本期培训班依托厦门大学雄厚的经济学科实力,邀请了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靳涛,厦门大学金融系副教授、副系主任陈善昂,厦门市人民政府金融协调服务办公室原主任丘筱文等知名的经济、金融领域专家学者,为学员带来《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经济的创新生态与模式》《双创时代下的金融资本新机遇》《项目融资与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等多门理论课程,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金融知识、掌握金融基本规律、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挑战的能力。

鼓楼这个培训班,顺利结业!

鼓楼这个培训班,顺利结业!

鼓楼这个培训班,顺利结业!

鼓楼这个培训班,顺利结业!

鼓楼这个培训班,顺利结业!↑5位经济、金融领域的专家、教授为学员讲授理论课程

学习“鹭岛”精神 

探索金融发展

从郑成功“通洋裕国”,到清末的五口通商,厦门首登历史舞台;到80年代改革开放,厦门成为四个经济特区之一,之后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海西经济区和自贸区光环加持,“金砖”“金鸡”面向全球树立厦门品牌。一个接一个历史性机遇上, 厦门这座城市,凭借“拼搏、奋争、突破”的城市性格,发挥着奋进的向上精神,在新时代里不断地向上成长。

本期培训班结合厦门的独特经济优势,设置了银城智谷、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厦门市地方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等特色区域的现场教学课程,希望能够以丰富的实践案例和“沉浸式”学习体验,切实帮助学员积极投身鼓楼金融事业发展,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中勇担重任、展现作为。

鼓楼这个培训班,顺利结业!

鼓楼这个培训班,顺利结业!↑学员赴环东海域新城核心区“银城智谷”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智慧园区建设等方面经验

鼓楼这个培训班,顺利结业!↑学员赴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学习金融体制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探索绿色金融等方面经验

鼓楼这个培训班,顺利结业!

鼓楼这个培训班,顺利结业!

鼓楼这个培训班,顺利结业!↑学员赴厦门市地方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学习新型金融业态纠纷源头治理、多方联动构建“诉调一体”模式等方面经验并进行交流互动

(文图:鼓楼区委党校)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