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战高温迎丰收 | 连江:金黄稻田尽数归仓

2022-07-30 18:24:06来源:央视新闻

战高温迎丰收 | 连江:金黄稻田尽数归仓

  7月29日,福州连江县8200亩早稻迎来了丰收季,广大农民朋友每天战高温斗酷暑,忙着将早稻收割归仓,然后栽种晚稻,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夏收景象。

  在连江县东岱镇水稻种植基地看到,尽管天空艳阳高照,室外气温高达37度,但村民们仍然顶着炎炎烈日,驾着收割机,奔驰在金黄色的稻田里,机器所到之处,一棵棵稻杆被割倒粉碎,稻粒则装进机仓中,等仓满了,他们就将收割机开到田边,利用专用管道把稻谷卸到车上然后再去田间收割,如此来来回回,忙得不亦乐乎。

战高温迎丰收 | 连江:金黄稻田尽数归仓

  据粮农们介绍,今年水稻虽然增产,但成熟期与去年相比,普遍晚了10天左右。粮农们说,在连江县载插晚稻秧苗一般不宜超过立秋节气,现在早稻收割期推迟了10天,这对广大农民的晚到抢种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对此,他们每天与时间赛跑,忙着颗粒归仓,确保晚稻栽插不误农时。

  据悉,连江县今年计划播种水稻、玉米、大豆、马铃薯、小麦、甘薯等粮食作物达10.82万亩,其中早稻0.82万亩,为稳定粮食生产,连江县不断加大种粮补贴力度,激发农民种粮热情,助推乡村振兴。

  监制 | 刘涛 公海泉

  统筹 | 林舟 陈庚

  记者 | 黄志豪 郑俊雄 陈煇阳

  联合制作 | 吴其法 连江台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