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德化:巨幅稻田画 喜迎“二十大”

2022-07-29 09:31:23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盛夏时节,随着水稻渐渐长高,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南埕镇南埕村355国道西侧的两幅巨幅稻田画在夏日微风吹拂下,愈发显得色彩斑斓、光彩夺目。

7月27日,笔者通过无人机看到,稻田左侧一幅“写”着“美丽南埕”,右侧一幅“写”着“喜迎二十大”,和村部戴云山筑风格的房屋相得益彰,构成一幅乡村振兴的画卷。

福建德化:巨幅稻田画 喜迎“二十大”

福建德化:巨幅稻田画 喜迎“二十大”

据了解,这两幅稻田画占地面积1.5亩,经过精心设计、测绘,将绿、黄、褐色三种颜色的水稻秧苗精准地插入池中设定位置,精心种出了一幅形象生动的“稻田画”。目前,长势良好的“稻田画”,已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特色景点,每天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福建德化:巨幅稻田画 喜迎“二十大”

今年来,南埕镇南埕村充分发挥自然绿色生态资源优势,把生态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整合流转闲置土地,通过流转预租60亩,建设“邻里时光田园”。其中彩绘水稻画占地约1.5亩、巨型水稻2亩、低糖水稻5亩、一级香末水稻32亩;并栽种红、黄瓤西瓜各、地瓜等农作物。据悉,南埕镇大力发展绿色休闲农业,综合打造高效、优质、生态环保可持续循环发展的农业产业链,利用巨型稻的高大植株打造旅游观光产业的“禾下乘凉”景观;同时,该镇致力做优特色农业,建设开发大南埕农业观光采摘园、芋头种植基地、种植大果油茶1400亩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