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省“三农”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7-28 09:44:16来源:福建日报

27日,全省“三农”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近期中央有关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上半年经济会议要求,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坚决守好“三农”战略后院,确保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为切实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三农”力量。副省长李建成主持会议。

罗东川充分肯定福建上半年“三农”工作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成绩。他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各地各部门要从理论和实践的源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于农业农村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三农”、谋发展、促振兴的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罗东川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扭住全年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毫不松懈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和防止规模性返贫,持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加快福建特色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基础上努力争取更好结果,助力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深化改革创新、抓好队伍建设,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李建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强化责任、持续转变作风、突出解决问题,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农业防灾减灾,确保农业农村和谐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政策措施,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农村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会上,部分设区市分管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