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假期关爱夏令营活动开营

2022-07-28 16:21:42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积极引导农村留守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活跃罗源县乡村儿童文化氛围,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7月25日,罗源“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假期关爱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本次夏令营从7月25日开始,8月8日结束,为期15天,共有200余名来自起步镇、中房镇、霍口畲族乡的留守儿童参加。夏令营除了开设应急自救、创意美术、科学实验、国学礼仪等课程外,还开展心理知识课程,让孩子们了解心理知识和学会情绪管理,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自身幸福感、获得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

罗源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李进福说:“暑假期间为留守儿童开展课后服务,能够让孩子学习到更多的美育知识,同时缓解家长看护的压力。在双减政策之后为我们孩子们提供双减服务,就是我们的公益服务。我们发动社会组织融入到社会治理中,也解決了青少年在暑期的一些课后需求。”

此次活动依托社会组织力量开展暑期服务试点建设,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暑期关爱公益服务,培养孩子们向善向上的公益理念,提升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培育文化素养,增强儿童素质,为乡村儿童营造和谐温馨的暑期生活环境。(雷永 黄明福 实习生 周端俊)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