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数字工匠学堂牵手高校培养BIM人才

2022-07-27 07:49:2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记者近日从市总工会获悉,总部位于福州软件园的福建晨曦信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晨曦科技数字工匠学堂已牵手国内600多所高校联合培养BIM人才。

坚持党建引领,晨曦科技将党组织成员分布在公司各个部门,并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采用订单式、‘二元制’、‘工坊’式项目等多种形式与合作院校开展项目建设。同时,探索‘党建+’引领的产教融合教学模式,与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签署支部共建协议,整合校企资源,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育和企业发展互促互进。”晨曦科技相关负责人说。

2018年至今,晨曦科技数字工匠学堂参与或主导组织了上百场数字技能教育培训活动,为2000多名学员提供了专业的教育培训,帮助学员获得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住房城乡建设领域BIM技能等级证书、教育部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培育了一大批从传统建筑领域升级到全面掌握现代数字技能技术的复合型“数字工匠”。

“去年我们承办了市职工示范性劳动技能竞赛——福州市职工数字工程咨询技能竞赛,正是党员冲锋在前,在大赛的策划、筹备、执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劳动竞赛过程中,受党员影响,公司骨干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公司工会负责人说。(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