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闭幕 15万人次零距离感受数字中国脉动

2022-07-27 07:24:0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池远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闭幕 15万人次零距离感受数字中国脉动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闭幕 15万人次零距离感受数字中国脉动小朋友在成果展上观看机器人跳舞。记者 池远 摄

26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闭幕。展会最后一天,现场仍人气不减,不少市民组队打卡数字“黑科技”。从22日到26日,展览会吸引15万人次线下逛展,感受数字中国的澎湃脉动。

本届成果展设置12个板块,展览面积5.6万平方米,参展单位227家,共展示4140件产品、2318项技术、2156个解决方案,立体化呈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

本届成果展推出“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专题展,通过实物展陈、互动体验、图文视频等多种展示形式,集中呈现硅立方液体相变冷却计算机、龙芯3A5000等一批数字领域顶尖成果,吸引各地专家学者与市民游客前来逛展,感受数字新产品、新技术与新场景。

本届成果展还首次组织最佳成果遴选活动,产生了“十大硬核科技”“十佳解决方案”“十佳首展成果”三大类共30项优秀成果。其中,“十大硬核科技”涵盖高端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关键算法、传感器等技术领域,“十佳解决方案”专注以数字化方案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的应用,“十佳首展成果”聚焦数字化转型标杆的创新技术。(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