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产业数字化·科普嘉年华活动在高新区启动

2022-07-26 16:43:05来源:高新福州

7月21日,福州市产业数字化·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在高新区拉开帷幕。

福州市产业数字化·科普嘉年华活动在高新区启动

本次会议分为产业数字化科普·科创大讲堂、智能制造专题分享会及专家与工业企业代表交流三个主题环节。

活动上,福建省企业信息化协会副会长钱卫泽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迅速,以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成为促进社会经济进步的重要力量。做好工业互联网科普培训等工作,将促进福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福州市产业数字化·科普嘉年华活动在高新区启动

中海创科技集团数字产业研究院院长卢凡博士作《工业互联、数据驱动——“海创数工”赋能企业数智化助力产业升级》的主题发言。

卢凡博士分析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并提出中海创“OT+IT融合,自主可控”的技术优势,其公司自主研发的“海创数工”平台作为产业数字化服务升级基座,已成功赋能福州长乐纺织产业集群、漳州优势产业集群及电力、矿山、海运、泛家居等二十多个行业领域。

福州市产业数字化·科普嘉年华活动在高新区启动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中小企业部市场处处长李彦以《科创金融产品助力制造业转型》为主题,介绍兴业银行目前针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所推出的特色金融产品;福州市建筑大数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艳青以《BIM技术在建筑运营运维应用》为主题,宣传数字技术将赋能智慧城市与美好生活。

福州市产业数字化·科普嘉年华活动在高新区启动

在智能制造专题分享会环节,星网元智副总经理邱存发以《AI视觉技术在电子行业的应用》为题,向现场工业企业宣传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将为企业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青拓集团智能制造部部长郑卫华以《钢铁企业智能制造助力双碳绿色发展》为主题,讲解了青拓集团制订的钢铁行业智能工厂评价实施指南,为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发展方向研究。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福州高新区管委会指导,福州市信息化学会主办,省企联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省企业信息化协会、省数字工业协会、市5G产业协会等多家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