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西街道:暑期科学素质公益课堂放飞科技梦

2022-07-26 09:19: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22日,“执科技羽翼,逐青春之梦”暑期科学素质公益课堂在鼓楼区鼓西街道青少年文明实践基地(青少年科学素养空间)启幕。

如何把想象变为实物?在空间图景实验室,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解3D打印原理、建造3D飞机模型。“3D打印真是太神奇了!”孩子们的惊叹声此起彼伏,对飞机构造和飞行原理等航模知识也有了初步认识。

起飞、旋转、越障,无人机飞行实验中,老师的熟练操作让孩子们兴致盎然,踊跃参与“零距离”体验。“看着无人机在自己的操控下飞起来,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参与体验的孩子兴奋地说。老师还介绍了无人机编程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开阔了孩子们的科学视野。

暑假以来,鼓西街道多个社区夏令营相继开营,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多样的参与形式,为辖区200多名孩子提供度假好去处。(通讯员 陈亦馨 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