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这里!暑假“官方带娃”

2022-07-26 08:59:00来源:人民网

体育锻炼、科学实验、创意绘画、安全教育……

今年暑假,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为孩子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解决孩子假期“看护难”问题,还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趣、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福建这里!暑假“官方带娃”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做手工折纸。郑文典 摄

继去年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后,今年暑假,芗城区开启暑期托管服务,并探索非学科类服务。

芗城区暑假“官方带娃” 以家长自愿报名、学生自主参加为前提,实行“3+3”和“2+N”课后服务模式:“3+3”即早上3节课,下午3节课;“2+N”的“2”是作业辅导和体育活动两项基本服务,“N”即科普、文艺、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拓展服务。

福建这里!暑假“官方带娃”学生在上音乐课。郑文典 摄

托管服务延伸到校外,新增校外普惠课程,是芗城区暑期托管服务的一大亮点。

今年暑假,芗城区结合校外培训机构资源,为辖区中小学生提供普惠、公益的“课后服务”,学科以素质类课程为主。

福建这里!暑假“官方带娃”孩子们享受丰盛的午餐。郑文典 摄

为确保这些校外培训机构普惠又正规,芗城区邀请当地名师工作室名师、资深学科领域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对报名参加暑期普惠公益素质类“课后服务”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严格审核。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