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2年第二期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2-07-26 07:40: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25日,2022年第二期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开班,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80多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强调,要学习光辉党史,增强政治意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更加活跃的姿态,服务好党的事业;要学习法言法语,增强法治意识,认真学习包括《监督法》在内的法律知识,提升依法按程序履职的本领;要学习形势与任务,增强参与意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履职切入点,为福州稳住经济大盘、做大做优做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要学习如何发扬民主,增强群众意识,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要求,主动忠实为群众发声建言。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重点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监督法》等专题理论课,并将组织代表前往古田会议旧址、松毛岭战地遗址和长征起点中复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在精神洗礼中强化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凡在开班式上讲话。(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