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年华,聚福州”天津主题航班抵榕

2022-07-26 08:09: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记者25日从团市委获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河北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5所大学的38名学子,24日搭乘天津主题航班抵达福州。本周他们将“跳出福州看福州”,以他者的视角奔赴福州各地开展走访式社会实践。

“好年华,聚福州”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关于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勉励大学生“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寄语精神的重要举措。据悉,这批学子调研课题涉及人才引育、乡村振兴、闽都文化等。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展开,团市委统筹安排专车分别从中国人民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将实践团队统一接送至天津机场,并派专人在航站楼引导办理值机、安检、登机手续,设置专属值机柜台、安检通道,方便赴榕学子登机。厦门航空为学子们准备了“山海同席”飞机餐,旅途中,机组工作人员为赴榕学子开展了福州话教学、闽南文化交流等活动,让他们共享福州味、同说福州话,充分展现福州的热情与诚意。

据统计,截至本月24日,“好年华,聚福州”小程序浏览量达99万余人次,注册人数17998人,共吸引14772所高校学子参与。其中,社会实践报名5174人,旅游观光参与3671人。目前参与活动人数仍在攀升。(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