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云龙派出所民警苦口婆心解公媳积怨

2022-07-26 17:59:37来源:新闽清

近日,闽清云龙派出所接到辖区首府一期居民江某报警求助,说其与媳妇因矛盾纠纷引发肢体冲突。民警黄德焰、黄子桐立即赶往处置。

事发缘由

经了解得知,江某是从桔林乡搬到云龙乡与儿子一家同住,儿子长期在外开车,公媳双方因生活习惯不同,加上缺乏有效的沟通,纠纷不断。

事发当天早上,江某的孙子在房间里开空调的同时还开着风扇,江某看到觉得浪费电,就训了其孙子几句,而儿媳妇蒋某认为孩子还小,要跟孩子讲道理,不能靠凶。因先前就积怨已久,双方又因此事发生口角,继而引发肢体冲突。无奈之下,江某报警求助。

闽清云龙派出所民警苦口婆心解公媳积怨

民警黄德焰和黄子桐考虑该起纠纷系家庭内部矛盾引发,若依法按规定处理双方,家庭矛盾不但得不到化解,反而会更进一步激化。

于是,民警本着化解矛盾,促进家庭和谐的原则,对双方展开调解。

民警黄子桐先是对双方动手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对公媳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解公公江某要把儿媳当成闺女看待,身为老人要多体谅子女,要多站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多包容年轻人的生活习惯;

同时,劝解儿媳蒋某要尊重长辈,孝敬老人,遇到与公公不好沟通的事情,可以转个弯,让丈夫与公公沟通。

另一边,民警黄德焰也打电话联系江某儿子江某某,对其进行动员劝解,告知其公媳关系的良好处理,最重要的一环是丈夫的沟通和态度。

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化解,双方终于和解,并承诺在以后相处中会互相谦让包容,不再争吵,同时江某某也表示会多回家多关注家人情绪。

炎炎夏日,民警热心解民忧的工作态度,也受到了江某一家的衷心感谢。

清官难断家务事,公媳矛盾更难处。因此,家庭成员之间要多一份沟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耐心,多一份包容,让家庭矛盾与隔阂画上句号。

云龙派出所也将继续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枫桥理念,以“二不三心”工作法为指引,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秩序安全平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