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西安市侨联考察组一行到闽清参观调研吴孟超院士馆

2022-07-22 15:49:14来源:新闽清

7月21日上午,西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天琦,西安市侨联副主席、金橡树酒业集团董事长陈靖等一行9人,在闽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国勋和福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清华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正在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吴孟超院士馆。

西安市侨联考察组一行到闽清参观调研吴孟超院士馆

吴孟超院士馆坐落于院士家乡——闽清县云龙乡后垅村,总占地面积6659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18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50平方米,是一处集文化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文艺活动、村民集会、旅游观展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院士馆以吴孟超“星轨”为主线,分为“励志报国、勇攀高峰、大医仁心、甘为人梯、回报乡梓”等五大板块。考察组一行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详细了解了吴孟超院士的风雨人生和辉煌成就。

西安市侨联考察组一行到闽清参观调研吴孟超院士馆

张天琦表示,吴孟超院士是侨界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相信闽清在吴孟超院士馆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过程中,定能扩大侨乡的知名度,引领更多的海外侨胞“常回家看看”,强化他们的归属感、认同感、亲近感,并整合侨界资源,促进闽清乡村振兴。

西安市侨联考察组一行到闽清参观调研吴孟超院士馆

叶国勋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闽清侨情和侨界知名人物,希望考察组一行对吴孟超院士馆及闽清侨乡建设多提宝贵建议。目前,闽清县在吴孟超院士“爱党、爱国、爱民”的“三爱”情怀和“勇闯禁区、勇于创新、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四勇”精神感召下,以吴孟超院士馆为中心辐射周边,开展乡村振兴农文旅建设,助力闽清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