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县城关小学党支部:党建引领促教学 特色育人谱新篇

2022-07-21 16:09:29来源: 闽清县融媒体中心

闽清县城关小学党支部:党建引领促教学 特色育人谱新篇▲闽清城关小学 刘建新 摄

闽清县城关小学党支部现有党员40名,其中在职党员34名,退休党员6名。近年来,城关小学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工作中心抓党建,依靠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为核心的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力量成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获得荣誉

2016年,被福州市教育局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

2017年,被闽清县梅城镇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

2019-2021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共闽清县直教育系统委员会“五星级党支部”;

2021年被闽清县委评为“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年被中共闽清县直教育系统工委评为“优秀党建文化阵地”。

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是关键,中共闽清县城关小学支部委员会把学校班子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明确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自的职责范围,力求责权统一,充分调动每一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的积极性。坚持民主治校,完善班子例会制度、大要事广泛征求意见制度、重大财务开支事先研究制度。发挥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学校班子成员带头讲课,要求教师做的事情班子成员首先做好,做到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闽清县城关小学党支部:党建引领促教学 特色育人谱新篇

“班子的号召力与战斗力来自于教职工的认同,为此,我们城关小学党支部倡导关爱每一名教职员工,无论是一线教师还是后勤教辅人员,每一名同志家中遇到困难,学校党支部都尽心尽力予以照顾,并帮助解决。”闽清县城关小学党支部书记黄祥豪。

创新活动内容 党员冲锋在前

闽清县城关小学以推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抓手,大力践行“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组织党员教师率先投身实践——组织老党员开展传帮带活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以及课题研究、教研论文评选、教学评优、优质课大赛、说课大赛等活动,使党员的理论修养和业务素质同步发展;创新评价内容——结合教师专业发展要求,组织开展学生评价老师、学生及同事评价党员干部活动以及学生、社区满意度调查,不断提升党员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增强服务意识。

闽清县城关小学党支部:党建引领促教学 特色育人谱新篇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每天都有多名党员在校门口充当志愿者,检测体温、指挥交通、组织学生有序上下学。近年来,城关小学党支部累计评选出12名“防疫先锋志愿者”。

闽清县城关小学党支部:党建引领促教学 特色育人谱新篇

同时,党支部根据需要经常组织志愿者到社区、街道等地方开展写春联、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中产生了良好影响。

做好党建引领 转变教学观念

多年来,城关小学党支部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真正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学校以前瞻的理念实践科学管理,积极创导“爱国、智慧、诚信、感恩”的校训和“严谨、求实、敬业、奉献”的教风,坚持推行素质教育,坚持质量立校,为所有孩子的健康成长创设宽松的支持性环境,培育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闽清县城关小学党支部:党建引领促教学 特色育人谱新篇

全体党员发挥特长助力“双减”,报名参加社团服务志愿队,利用中午、晚间放学等休息时间,开展书法、合唱等20多项社团活动,取得卓越成绩:

2022年4月,城关小学合唱队参加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获一等奖;

2022年5月,参加福州市59届小学生运动会啦啦操比赛获小学组第三名,同时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评定为全国啦啦操星级俱乐部,参加闽清县中小学生运动会篮球联赛获小学女子组第一名,参加闽清县中小学生运动会连续12年荣获乒乓球联赛小学团体总分第一名;

2022年6月,参加闽清县中小学生运动会羽毛球联赛获团体总分第一名,获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春季联赛(闽清赛区)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2022年7月,参加全国啦啦操精英赛(福州站)乙组爵士规定动作啦啦操比赛中获第一名。

今后,城关小学党支部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为教育服务的思想,齐心协力、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为实现闽清县教育大跨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