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聚焦第五届数字峰会|科技赋能生活 纵览数字化发展成果

2022-07-24 12:29:16来源:央视新闻

聚焦第五届数字峰会|科技赋能生活 纵览数字化发展成果

7月23日上午,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作为峰会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每年都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元宇宙、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技术、黑科技与具体场景应用相结合,让我们看到更多被科技赋能的未来场景。

本届成果展吸引了220多家单位,带来数字经济、数字文化、数字社会等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在智慧医疗展区,展示了数字医院、数字智能医疗辅助、智能健康药械等创新产品和场景。这台视网膜筛查系统,可以给视网膜拍照,再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自动分析视网膜血管、神经,同时评估全身血管的健康状况,只需1分钟就能现场出报告。

在智慧交通展区,这个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管理平台,正在福州机场试运行。它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算法、数字孪生等新技术,汇聚机场和路面各类交通运行数据,打通信息壁垒,为管理人员和旅客提供机场各类交通到站班次、线路、车位数据、客流量等实时信息。

此外,本届成果展重点探索数字化在重点民生领域的创新融合应用,通过数字应用体验、元宇宙体验等展区设置,让参观者能够现场体验丰富的数字化生活场景。据了解,本届成果展将持续到7月27日。

监制 | 刘涛 公海泉

统筹 | 林舟 陈庚

记者 | 黄珊 林建军

编辑 | 郑俊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