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国数字环保优秀应用案例发布

2022-07-24 11:29:0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原浩

全国数字环保优秀应用案例发布

全国数字环保优秀应用案例发布

福建省碳市场综合服务平台、海漂垃圾智慧治理入选

23日下午,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环保分论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现场举行全国环境治理类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授牌仪式,并发布全国数字环保优秀应用案例,福建省碳市场综合服务平台、海漂垃圾智慧治理入选。

全国数字环保优秀应用案例发布数字环保分论坛现场。记者 原浩 摄

10个环境治理类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牌匾,分别颁给江苏省、广东省深圳市、安徽省、重庆市、四川省、河北省雄安新区、天津市、河南省鹤壁市、海南省、内蒙古自治区。

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桥等嘉宾作了主题报告,参会嘉宾围绕“智能化助力减污降碳,数字化引领绿色发展”的主题开展交流。

现场发布了30个全国数字环保优秀应用案例。优秀应用案例将汇编成册,供参会嘉宾和代表学习参考,还将于峰会期间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的数字环保成果展区,进行不间断轮播展示。

据介绍,福建省与生态环境部率先开展“数字生态示范省”战略合作。3年来,福建数字生态建设动能澎湃,“云”上监管、“云”上服务正为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撑起智慧一张网。“福建蓝”成为生活的常态。今年1-6月,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有升、保持优良,主要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96.5%,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99.4%,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PM2.5浓度2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