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神算子”10月上线 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规划建设300P算力

2022-07-24 07:45: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神算子”10月上线 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规划建设300P算力

记者23日获悉,位于福州新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福州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于10月上线运行。

未来,AI算力将成为算力的主要增量,业内预计到2030年AI算力将增长500倍。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已经启动福州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设,规划建设300P人工智能算力,打造中国东南地区首个大规模人工智能算力集群,目标是让AI算力成为像水和电一样的城市公共基础资源,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中心第一期100P的人工智能算力计划10月上线运行,每秒运算能力达10万兆次。此外,智算中心将做到技术最优、能耗最低,采用业界领先的全液冷技术,每年可节省用电近70万千瓦时。

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成后,将依托“一中心四平台”的运营模式,带动福州乃至福建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其中,四个平台分别是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通过这四个平台建设,让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创新更便利,吸引人工智能科研、算法企业在福州集聚,推动福州的制造业、半导体产业等优势产业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赋能行业智能升级。(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