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京东方:开启“屏之物联”时代 赋能万千生活场景

2022-07-23 19:56: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全球最高500Hz+超高刷新率笔记本显示、全球最高288Hz刷新率的大尺寸8K电视产品、极具未来感的AR信息提示眼镜…….7月23日,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京东方携中国半导体显示领域首个技术品牌多款尖端科技产品、行业领先的AIOT技术和智慧金融、智慧零售等数字经济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亮相,向公众全方位展示“屏之物联”发展战略赋能数字经济的领先成果。

京东方:开启“屏之物联”时代 赋能万千生活场景京东方展厅。

据悉,京东方在显示和物联网领域具有实力强劲的技术产品研发和产业转化能力,通过“技术+场景”的融合共生,不断推动各个应用领域与经济业态的数字化跨越,在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智慧出行、智慧政务等方面的物联网项目已经落地应用。如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已经在全球超过60个国家的3万余家门店落地;智慧出行解决方案覆盖中国80%以上的高铁线路和22个城市的地铁线路;智慧金融解决方案已为全国超过2500家银行网点提供服务……

京东方:开启“屏之物联”时代 赋能万千生活场景京东方展厅。

在位于海峡会展中心6号馆的京东方展厅,一块大尺寸8k电视显示屏引人注目,屏上播放着古树苍郁、山川河流的画面,让人感受到每一秒都是大片,带来了极致的视觉体验。“我们这块大尺寸的8K电视产品可以做到最贴近肉眼观看的真实效果,具有逼真沉浸的视听效果。“京东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京东方的8K超高显示技术还为国内外各个重大活动、赛事赋能,先后参与到包括里约赛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央视春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和赛事的8K直转播。

京东方:开启“屏之物联”时代 赋能万千生活场景京东方展厅。

京东方在物联网领域不断探索,赋能了万千生活场景。展厅里,京东方展示了全新一代智能座舱目标信息识别解决方案,该座舱通过算法进行目标检测及驾驶人行为分类,能实时、准确识别危险驾驶行为,一经检测发现即可自动报警,响应速度不到0.2秒,让“人—车—路—云”之间的交互更加流畅丰富、安全便捷。

京东方:开启“屏之物联”时代 赋能万千生活场景市民体验智能座舱。

下一步,京东方将持续深化“屏之物联”发展战略,加速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共生,不断推动需求侧场景快速发展,以创新科技为万物互联赋能,创造更加便捷、更加美好的智慧化未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