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第七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洪存江:全心全意当好百姓“专职司机”

2022-07-20 10:40:0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19日5时50分,康驰新巴士公交驾驶员洪存江赶到奥体路公交总站,出示上岗证、领取车钥匙、签领出车单,仔细检查车辆运行状况。6时30分,197路公交车出发,往返于奥体与福新公交总站之间。这条公交通道,洪存江一走就是5年。

“我家里有急事,得回趟老家。”197路车长张师傅打算向公司请假,又发愁驾驶员轮转不开。“我替你,早起半个小时就行了。”洪存江打消了张师傅的疑虑,每天5时从家中出发,从6月到7月,一替就是1个月。

7月17日11时,洪存江驾车停靠在福新公交总站,一名学生焦急地上车询问:“我的包丢了,您能帮我找找吗?”洪存江马上跟他一起在车内寻找,几分钟后在车厢角落里找到遗落的包。

乘客晕车、呕吐时,主动递上自备的方便袋;站台附近有积水,细心靠站至没有水的地方……洪存江在运营中的细致入微,让乘客倍感温暖。

2017年,洪存江入职康驰新巴士公司,全心全意当好百姓“专职司机”,2021年获评福州市第七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杨胜兰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