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一大众温泉汤屋加快施工

2022-07-20 07:57: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记者19日从台江区获悉,位于荷塘路2号的温泉汤屋建设项目正在加快施工改造,年底前该区将新增一处大众温泉汤屋。

据悉,该大众温泉汤屋所在地原是台江区少体校办公楼,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建筑共4层,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200万元。此次改造由台江区国投集团下属福州滨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实施,施工内容包括加固工程、一二期工程。

据介绍,该项目于今年初开工,计划年底完工、开业,目前加固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正在开展一期工程施工。“这栋楼建成至今已超过37年,改造前期邀请了第三方设计院出具专业检测报告,确保施工安全。”施工方负责人说。

在未来汤屋的功能区域布局,一层是公共的中低温男士澡堂,提供搓背服务;二层是多功能休息厅,提供饮食与休闲服务;三层和四层则设有独立包间。其中三层是大理石材质的汤池,供男士使用,四层是独立木桶汤池,供女士使用,包间配备独立卫生间和单人床,还提供按摩、开背、足浴等服务。

台江区国投集团项目负责人黄樾表示,改造完成后,大众温泉汤屋还将与旁边的附属体育楼(原台江区体育馆)相结合,成为“运动+疗养”多功能一体化便民场所。“汤屋建好后,隔壁的体育馆也将装修提升后对外开放,体育馆一层是游泳池,二层是羽毛球场,三层是篮球场,便于群众享受高品质健康生活。”(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