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开工!福州这里将打造温泉古镇!

2022-07-05 18:1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魏苏熙 石磊磊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石磊磊 见习记者 魏苏熙 文/图)这个月起,福州仓山螺洲“温泉古镇”建设迈入新阶段。7月5日上午,螺洲温泉水厂(泵站)建设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奠基。该项目四口地热水源井近期建设规模为日供温泉5000吨,远期为10000吨。

开工!福州这里将打造温泉古镇!开工仪式。

远期日供1万吨 有效保障片区

按照设计,螺洲温泉水厂(泵站)建设工程项目用地选址于仓山区螺洲镇,用地面积60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984平方米。

该项目建设温泉热水取用周边的K1至K4四口地热水源井,近期建设规模为日供温泉5000吨,远期规模为日供温泉10000吨,有效保障片区需求。

开工!福州这里将打造温泉古镇!螺洲温泉水厂建设工程项目效果图。

这里是五大温泉聚集区之一

说到在福州泡温泉,很少人会想到螺洲。这个温泉项目为何落户螺洲?

福州市地热管理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螺洲是福州城区五大温泉聚集区之一,周边拥有螺洲古镇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帝封江、乌龙江等优越的自然环境,也是福州三条轨道交通交汇的唯一区域。

据了解,螺洲温泉水厂建设项目被列入了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是“九个一批”温泉项目的重要内容。

开工!福州这里将打造温泉古镇!螺洲温泉水厂建设工程项目效果图。

打造国际温泉城市福州潜力足

今年1月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福州城区温泉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专项规划》(2021-2035),开启了福州温泉产业今后十年发展的新征程。

6月29日,福州温泉品牌标识及品牌口号发布,标志着福州温泉产业迈入了标识化、标准化、标杆化发展的新阶段。

而在本月,随着螺洲温泉水厂的正式开工,更是进一步推动福州温泉产业“东扩南进、沿江向海”的新跨越。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螺洲温泉水厂的建设为契机,坚持科学开发、合理开发、综合利用,做大做强温泉产业,不断提升福州“中国温泉之都”的影响力,助力国际温泉城市的建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创建,造福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