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警方为侨胞办好事解难事

2022-07-19 09:04:0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通过“海外110”报警服务平台,相继为两位侨胞办好事、解难事。

7月10日下午3时许,金山派出所接到一起来自“海外110”报警服务台的求助警情,报警人是远在美国的江女士。她告诉民警,15岁的女儿小江居住在福州金山的奶奶家,小江因学习成绩下降,与奶奶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家人非常担心小江的安全。

金山派出所民警于当天下午5时许在仓山一小区内找到了借宿在朋友家的小江。

7月11日上午10时许,三叉街派出所接到一个来自海外的咨询电话,打电话的是居住在澳大利亚的侨胞潘女士。原来,潘女士签证即将到期,急需开具亲属关系证明来续签。受疫情影响难以回国办理,她便通过“海外110”报警服务平台向警方求助。

三叉街派出所户籍民警告知潘女士,可通过委托办理的方式来完成该项户籍业务,并详细说明办理流程及所需的证件材料。随后,潘女士的亲属带着相关材料来到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仅用10分钟便办结了这项业务。(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余佳玲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