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侨胞签证期满难换证 海外110为其排忧解难

2022-07-18 23:1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 (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余佳玲)7月11日,在澳大利亚居住生活的侨胞潘女士拨打0086-591-110报警求助电话,称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难以回国办理签证业务。

福州市公安局海外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后,即将该警情流转至仓山分局三叉街派出所。三叉街派出所民警赵泞筠立即受理该业务,迅速联系上潘女士,认真倾听困难与需求。民警赵泞筠告诉潘女士,可以通过委托办理的方式来完成该项户籍业务,并详细说明办理流程及所需的证件材料。随后,潘女士的亲属带着相关材料来到户籍窗口,仅用10分钟便办结了业务。

“感谢警察同志,你们的海外110真是太方便了!”“困扰我们好几天的事情,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真是太棒了!”......拿到证明材料后,市民潘女士再次打来电话,专门向民警致谢。

据了解,福州市公安局在全国率先开通“天涯若比邻 海外110”报警服务台,设置海外110报警服务台专席,受理海外福州籍华人华侨电话报警求助。在国(境)外的福州籍华人华侨均可通过固话、手机拨打0086-591-110报警求助,福州警方将为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解了燃眉之急,感受到祖国的温暖。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