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民警水陆快速联动 成功救起落江男子

2022-07-15 10:22:54来源:平安仓山

2022年7月11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充分运用“e体+”数字指挥平台,快速调度水面、陆地警力成功救起一名落江男子。目前,经送医救治,该男子无生命危险。

7月11日清晨5时11分许,热心群众拨打110报警,称在洪塘大桥上看到一名男子有轻生迹象。接警后,福州市公安局建新派出所迅速出警,第一时间赶赴事发地点。“当时,那名男子大半个身体都在栏杆外面,走到近处能闻到很大的酒味。”建新所民警甘晓曦抵达后,一边通过对话稳定男子情绪,一边将现场情况向派出所“e体+”综合指挥室报告。

该男子告诉民警,他名叫小军(化名),今年19岁。因为与他人存在经济纠纷,遂觉生活无望,意图在酒后跳江轻生。由于小军尚处在醉酒状态,神情恍惚,随时都有落江的危险。仓山分局“e体+”智慧赋能中心接到现场民警报告后,立即运用数字指挥平台,调度福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前往协助施救。

你想办法拖住他半小时,我们马上赶过去增援。收到指令后,水上所民警傅仁强驾乘巡逻艇沿闽江逆流而上,朝着洪塘大桥方向疾驰而去。与此同时,民警甘晓曦也在竭尽全力稳住小军,让其保持清醒。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但小军依然拒绝民警救助,仅凭一只手抓着桥边护栏。面对民警的耐心劝导,小军最终还是松开了抓住护栏的手,坠入湍急的江水之中。清晨的闽江正值涨潮,小军落水的瞬间,激起一片浪花。

仓山民警水陆快速联动 成功救起落江男子

只见民警傅仁强迅速锁定位置,驾驶巡逻艇靠向小军的落水区域,在水手的帮助下成功将小军救上甲板。“幸好及时赶到,否则就真的危险了。”洪塘大桥流域的水位深,不会游泳的人掉落水里,有可能几分钟就沉下去了。眼见小军无恙,民警傅仁强擦着额头上的汗水,紧绷的神经和肌肉随之放松下来。

“ 生命只有一次,遇到问题要想办法解决,不能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针对小军的困难,民警建议他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后,甘晓曦把小军送往空军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上午10时许,小军从醉酒状态中恢复清醒,民警将其交给他的朋友看护。经医生检查,小军的身体只是多处擦伤,并无大碍。“谢谢警官救了我,以后我不会再这样做了。”小军面露愧色,承诺民警不会再有轻生念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