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0项数字海渔领域科技成果找到“婆家”

2022-07-17 07:58: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蓝瑜萍 燕晓

10项数字海渔领域科技成果找到“婆家”

15日,2022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海渔赛题成果发布路演活动在连江县举行,10项数字海渔领域科技成果与7家企业成功对接签约。

“智慧海洋”是本届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十大赛道之一。今年,连江县借赛道“出题”,首次开辟“数字海渔”子赛题,吸引来自全国的1484支队伍报名。大赛历经两个多月的角逐,最终有13支队伍崭露头角,荣获大赛奖项,并参与成果发布路演活动,展示数字海渔创新设计、探索“海上粮仓”数字化之路的成果。

现场,万加智能科技、海峡区块链信息科技、悠渔海洋等企业展示推介了数字孪生渔场、海产品智慧追溯管理体系、养殖装备配套智能机器人等海洋项目,近50家海洋产业领域企业根据需求进行对接。

在创新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受到企业青睐。现场,连江7家海洋企业与10个参赛团队达成签约意向,共同推动技术成果在连江转化落地。

其中,宏东渔业一口气对接了5个参赛项目,包括深海网箱养殖可视化智能管理、智能机器人、智慧救生衣等,与参赛团队达成签约。宏东渔业信息部有关负责人罗世明说,这些科技成果将逐步应用到宏东正在打造的智慧渔旅平台“宏东号”上,预计今年9月投用。

参赛团队也收获颇丰。此次,福建中科中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获得特等奖。负责人林中兴介绍,团队精心设计了“地方特色水产品全链条追溯体系建设方案”,通过从源头到餐桌的全链条追溯,能够实现对优质水产品的全程质量管控,达到“优质优价”目标,保护地方特色水产品品牌。

据悉,此次大数据赛道各赛题一等奖团队将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参加2022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颁奖仪式。记者 蓝瑜萍 实习生 燕晓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