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共鼓楼区委教育工委:让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

2022-07-15 11:28:18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7月13日,福州市鼓楼区委教育系统校(园)长、书记及教育局机关党委党员一行70人来到福建教育学院师德馆与福建教育学院教管教辅党总支开展“新时代党组织领导的学校师德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参观师德馆、书记论坛交流两个环节。

首先是参观体验福建教育学院师德博物馆。鼓楼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莺带领鼓楼区中小学书记、校(园)长一行在福建教育学院教管教辅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徐小敏的陪同下,深入了解了师德博物馆的建馆历程、内涵发展和特色亮点。校长、书记们为馆藏珍贵古籍两万多册、红色教科书等珍贵教材近两千册、古今试卷等珍品二百三十多件、数百件师德教具点赞,他们瞻仰先师垂范,领悟师德内涵,见证学校以及师德考核的演进,聆听古今名师的动人事例,感受闽师流光,领会师德文化精神内涵,感悟了师德文化渲染的教育力量。

中共鼓楼区委教育工委:让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

中共鼓楼区委教育工委:让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福建教育学院师德讲坛开展了党书记论坛交流。活动由王莺副书记主持。她指出,在《闽山闽水物华新》体现出领导对闽山闽水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他曾36次来到鼓楼的学校走访,并提出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

本次书记论坛交流以领导关于师德教育重要论述为引领,畅谈党组织领导下的学校师德建设。徐小敏书记代表福建教育学院教管教辅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以展馆为阵地构建新时代党组织领导的学校师德教育》主报告,介绍了党支部立足师德馆建设,服务党员教师、锤炼党性、提升教师队伍师德素养的党员教育活动项目。

福建教育学院职业教育部支部书记邰鹭明分享了我省职业教育系统对领导师德教育思想的系统把握及师德提升路径。鼓实学区党委书记、鼓实小党支部副书记卢颖宁,茶园山学区党总支书记、洪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李舒冬,鼓一学区党委书记、鼓一小党支部副书记倪秀云等鼓楼区学校书记代表分别就学校五育并举、党建思政铸魂、党组织德育建设作了交流。

中共鼓楼区委教育工委:让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

福建教育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范光基观摩了本次书记论坛交流活动并作了精彩点评。福建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志刚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讲话。他提出,全体党员要以坚持思想引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在新时代涵育更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在党组织领导下,总结传承中华优秀师道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创新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深化。

中共鼓楼区委教育工委:让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

本次开展的“新时代党组织领导的学校师德建设”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共建为载体,以更加灵活的形式,更加丰富的内容,让主题党日活动“活”了起来,创新了形式,强化了基层党建合力。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为党的教育事业而奋斗。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