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在厦扬帆

2022-07-15 10:21:51来源:厦门日报

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在厦扬帆帆船激光4.7级首次成为省运会比赛项目。

福建省第17届运动会帆船帆板比赛,14日在厦门市书法广场以南海域开赛。这是厦门自1998年、2006年和2010年之后,再次承办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14日率先举行了帆船激光4.7级和帆板级的前三轮争夺赛。

今年,共有来自厦门、宁德、泉州、福州、漳州、三明、南平和龙岩8个地市的202名帆海小将参赛,这是福建省运动会70年历史中,帆船帆板比赛参赛选手首次突破200人。

随着福建选手在全运会和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中屡创佳绩,福建省青少年帆船帆板的整体水平也逐年提高,本届省运会的竞争也将格外激烈。据业内人士介绍,本次比赛将从之前的厦门、泉州各领风骚,演绎为厦门、宁德、泉州和福州四足鼎立。

本次比赛由厦门体育产业集团权属赛事公司运营,共设帆船OP级、帆船激光4.7级和帆板级三个级别24枚金牌。作为世界上普及度最高的帆船项目激光级的青少年级别,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激光4.7级第一次被列入省运会比赛项目。

帆船帆板是厦门的传统优势项目,赛艇皮划艇在国内外大赛战绩不俗。65年来,厦门市水上运动中心先后向福建省队输送134名优秀运动员,其中30人入选国家集训队。他们中涌现出了段静莉等7位奥运会选手、陈秋斌等5位世界冠军、黄志鹏等5位亚运会冠军、林波等9位全运会冠军、吴志福等9位青运会城运会冠军和林文君等7位亚洲锦标赛冠军,黄永泽等53人124次获全国锦标赛冠军。(文/图 记者 路鹏宇)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