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8连胜!福州男排甲组夺冠

2022-07-15 08:52:5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14日,省运会男排甲组最后一天的比赛在顺昌举行。福州男排以8连胜的战绩夺得冠军。

本届省运会男排甲组比赛为期9天,共有9支代表队、15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以单循环赛制,按照积分排名决出冠军。

福州男排的夺冠之路,可谓一帆风顺。在8场比赛中,福州男排仅丢了一小局,以8连胜的战绩豪取24分,展现出绝对的实力。

据悉,本届省运会代表福州参赛的男排队伍来自福清市少体校。该校是“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队员大部分在福清少体校和福清华侨中学训练。

福州男排主教练章建波说,备战的过程漫长而艰辛,队员都是全日制学生,为达到训练、学习两不误,课余和节假日都得安排训练,以确保半天训练、半天文化课学习。

“冠军是汗水的最好回报。”队员黄钜融,练排球还不满两年。从田径的“单打独斗”到排球的“团队协作”,黄钜融也经历过不适应。为了融入团队,黄钜融比大家付出了更多的时间、更多的努力。(记者 王光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