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开展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

2022-07-15 11:03:18来源:高新福州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提升政务信息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发挥好政务信息服务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的重要职能,7月13日,福州高新区党政办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特别邀请市委信息综合室副主任申秀祥就做好党委信息报送工作进行授课。南屿镇、村镇办、区直各部门,共计约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福州高新区开展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

申秀祥副主任围绕什么是信息、信息的地位和作用、信息刊型介绍以及怎么写信息四个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写作技巧指导,又有案例信息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加深了与会人员的理解,给全区信息工作带来新的启迪和帮助。

福州高新区开展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全面抓好信息报送工作。突出重点,塑造亮点,扎扎实实抓好信息工作,营造人人关心政务信息工作、人人参与政务信息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要重视信息报送质量,增强特色型、综合型信息的收集和编报。按照“选题准、稿件硬”的工作原则,拓宽思路,深度挖掘,由以量取胜向以质取胜转变。

三要强化保障,充实配强领导力量和信息工作人员,积极改善信息工作的软硬件环境。同时,要健全完善信息策划、调查研究、上报审核、通报考核等工作机制,从而为信息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