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推出“强国复兴有我”学习体验线路

2022-07-15 08:00: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日前,福州高新区推出“强国复兴有我”学习体验线路,这条主题线路串联起6个体验点。这些体验点具体为:福州高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福州高新区永福股份党建展示中心、南屿镇五都村双院士文化馆、南屿镇侠客谷、南屿镇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中共福建省委电台旧址纪念馆。

福州高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去年7月1日开馆,设有党史区、高新区发展区、高新区党建区、组织生活区等多个功能区。

福州高新区永福股份党建展示中心占地面积800平方米,运用沉浸式环幕、LED交互屏等,展现了永福股份自成立以来,紧跟国家能源战略,数字驱动企业创新成长的发展历程,以及创新开展新时代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的成果。

南屿镇五都村双院士文化馆位于五都村宁观自然村89号,是一座土木结构的百年老宅,我国小麦遗传育种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庄巧生在此出生。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之下,庄巧生的女儿庄文颖成为著名的真菌学家,并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目前,福州高新区已完成五都村双院士文化馆的一期修复工程,并将其作为展示院士风采、宣传院士事迹、传承院士文化的教育基地。

侠客谷运动休闲基地位于南屿镇五都村旗山风景区,水域面积约4万平方米,是福建省体育示范项目和福建省体育旅游休闲基地。

南屿镇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保存了较为完整的砖木结构建筑群。整个街区的格局、建筑、雕刻、壁画等艺术具有相当高的研究价值,被列为福建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中共福建省委电台旧址纪念馆位于南屿镇茂田村,当时的电台被誉为中共福建省委早期在闽东地区活动的“第六面红旗”。目前,该纪念馆由一院一厅四房组成,运用图文展板、实物陈列等布展手段,在有限的空间内立体化展示出革命先辈经历的峥嵘岁月。(记者 张笑雪)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