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找到了!帅气了,福清小伙!

2022-07-15 17:21:41来源:壹福清

在福清动车站,全程参与救助病人事后悄悄离开的小伙子,找到了!他就是福清小伙杨睿宸。

找到了!帅气了,福清小伙!

杨睿宸,今年22岁,从事消防工作4年,目前就读于中国消防救援学院。

7月3日15点19分,从福州乘坐动车回福清的杨睿宸,见到旅客们纷纷往后车厢走,以为要准备下车,站起身才发现原来是前面车厢有个人躺在地上,身边还有几名列车工作人员正在照顾。

“我是消防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杨睿宸立即上前,掏出了随身携带的消防证表明身份,了解情况并协助列车工作人员开展救助。

找到了!帅气了,福清小伙!

15:24分,列车停靠福清站,杨睿宸又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将这名突发疾病的乘客抬下列车,当时旅客意识有些模糊、呼吸困难,情况危急。

列车工作人员吴钟毅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条件下,紧急为疾病旅客实施人工呼吸,杨睿宸为其按摩放松肌肉,另一位车站工作人员对其四肢进行揉搓缓解痉挛。

找到了!帅气了,福清小伙!

几人轮番在疾病旅客耳边呼喊,告诉他救护车马上就来,一定要坚持,希望他能增强求生欲望。连续10多分钟的心肺复苏抢救,吴钟毅和杨睿宸一直跪在地上,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后,他们才站起身来,和医护人员一起将男子转移到120救护车上。

找到了!帅气了,福清小伙!

看到男子顺利转移后,杨睿宸就转身默默离开了。直到晚上有朋友询问,杨睿宸才知道“被发现了”:“当时也没多想,觉得自己是消防员就该上前。”

找到了!帅气了,福清小伙!

找到了!帅气了,福清小伙!救援演练

为所有参与紧急救助的人们点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