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免费住!福州中心城区再添800多张床位!

2022-07-14 21:59:11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国刷屏!福州发布新政,毕业三年内(含毕业年度)有意在榕求职、创业和实习、见习的全日制高校外地生源毕业生均可申请最长不超过一年的免费住宿!

免费住!福州中心城区再添800多张床位!

消息一经发布,引发国内各大媒体,纷纷转发报道↓

免费住!福州中心城区再添800多张床位!

免费住!福州中心城区再添800多张床位!

……
   

住宿时间延长为一年后,交通较便利的热点区域房源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为此,我市将在中心城区陆续新增800多个免费住宿床位。

免费住!福州中心城区再添800多张床位!福州市人才公寓。陈暖 摄

目前市、区两级正在加紧协调,将人才保障房、市场化酒店公寓等房源纳入免费住宿点,在中心城区陆续新增推出800多个免费住宿床位,后续也将根据毕业生申请需求及时补充房源。此外,市人社局为入住学生提供“一对一”保姆式跟踪服务。

各个住宿点根据学生专业、学历、特长、就业意向等情况,匹配企业招聘需求,推介岗位信息,同时为学生提供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现场招聘活动等信息,让免费住宿点成为毕业生来榕就业创业暖心“第一站”,更成为毕业生留榕追梦起航的奋进“加油站”。

免费住!福州中心城区再添800多张床位!高新区人才公寓。福州高新区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市为外地来榕求职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住宿,并以此为载体,吸引更多的年轻人选择福州、扎根福州。

2020年,福州市在全国首创,提供不超过1个月的免费住宿。2021年提供三个月内的免费住宿,再到今年将免费住宿期限延长至一年,福州市近年来不断升级就业服务政策,为人才扎根“筑巢”。截至目前,该举措已惠及3500多名毕业生,被誉为毕业生“暖心工程”,家长“安心工程”。

而福州的引才诚意远不止于此,今年,福州接连出台政策,大力吸引人才。

免费住!福州中心城区再添800多张床位!林双伟 摄

聚天下英才,建有福之州。大美榕城,欢迎各路人才!

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 林晗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