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多幅地块规划调整 涉及上渡建材市场、晋安湖等地

2022-07-14 08:23:5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近日,福州市政府网站公布了一批地块规划调整方案,涉及上渡建材市场、乌龙江畔、晋安湖、福州火车站、地铁沿线及多所学校、医院。

位于弯里路南侧、福沁路西侧的鼓楼区G-15地块,用地面积0.95公顷,用地性质为商住综合用地。

横江路南侧、西尤溪洲路以东、东尤溪洲路以西的仓山区D-32、D-34地块,用地面积10.62公顷,用地性质为商住及公共交通设施混合用地,建筑限高70米。该地块涉及上渡建材市场。

福湾路与南三环路交叉口西南侧的仓山区H-27地块,用地面积8.99公顷,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用地,建筑限高50米。该地块紧靠乌龙江。

螺洲片区在建螺福路及地铁5号线北侧、城峰路南侧、榕耀之城(方岐洲车辆段)西侧的仓山区E-10-01、E-10-02地块,总用地面积约4.25公顷,建筑限高50米。其中医院用地3.33公顷,二类住宅用地0.92公顷。

黄山片区的仓山区I-3、I-5等地块,用地面积约为18.15公顷,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医疗卫生用地、商住混合用地、供电设施用地。

远洋路以北、福光南路以东、福马路以南、磨洋河以西的晋安区J-5、L-1、L-5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6.7公顷(250.5亩)。其中商住混合用地8.34公顷,二类居住用地7公顷,建筑限高均为100米,其余为公园绿地。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西侧、三环快速南侧、站西路及地铁1号线东侧的晋安区A-25-1地块,用地面积约2.33公顷,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综合用地,建筑限高80米。

晋安湖北侧、连江北路以东的晋安区A-39地块,用地面积约0.67公顷,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综合用地,建筑限高80米。

北临解放溪、南至山北路、西接井店村居民点、东临三盛国际公园住宅小区的晋安区I-5、I-16、I-17地块,总用地面积8.15公顷。其中文化体育综合用地1.84公顷,中小学用地3.78公顷,二类住宅用地2.53公顷。在地块控规草案示意图中,还清楚标明建设中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商业超市、避灾点、公共文化设施、社会停车场、居民健身活动中心等。

山北路和玄南岭路交叉口西南侧的晋安区I-15-2地块,用地面积约0.61公顷,用地性质为二类住宅用地,建筑限高64米。

华林路和六一北路交叉口东南侧的晋安区F-2-1、F-2-2、F-9地块,总面积约1.03公顷,用地性质为社会停车场用地、商务办公用地、广场用地。(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