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福州市晋安榕博中学揭牌 晋安榕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2022-07-12 13:24: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市晋安榕博中学揭牌 晋安榕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通讯员 倪舟燕/供图)12日上午,福州市晋安榕博中学(福州十中东山校区)举行揭牌仪式,并进行了福州市晋安榕博教育集团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晋安区教育集团已增至11个。

福州市晋安榕博中学地处晋安区园中村可溪以东,办学规模48个班,占地面积超4.2万平方米。作为晋安创办的一所以“榕博”品牌命名的中学,榕博中学由福州第十中学负责办学,同时加挂“福建省福州第十中学(东山校区)”校牌,成为做大做强“榕博”教育品牌的重要一环。

据介绍,福州市晋安榕博教育集团由3个核心校及4个成员校组成。核心校分别是福州市晋安榕博中学、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福州市晋安榕博幼儿园;成员校包括福州市晋安湖学校、福州市岳峰中心小学、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福州市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据了解,2020年“榕博”教育品牌落地晋安,晋安榕博小学和晋安榕博幼儿园成为全省首批人才主题学校。如今,晋安“榕博”品牌学校已拥有正高级教师2名,省市学科带头人8名,省市区骨干教师81名,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57名,省高层次C类人才1名,榕博教育名师库初具规模。

此次福州市晋安榕博中学的揭牌以及晋安榕博教育集团的成立,也意味着覆盖中小幼全学段的“榕博”人才主题教育体系初步形成,同时,也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受益面,助推晋安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