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今年HPV疫苗免费接种试点预计惠及7万余人

2022-07-13 09:40: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12日,记者从今年福州妇幼健康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起在全市实施13岁~14岁半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试点,预计惠及7万余人。另外,省市县将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进一步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到2025年,福州每个县(市)区都有一家标准化妇幼保健机构。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福州全面推进妇幼健康服务工作,2021年福州妇幼健康核心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福州在全省首创实施出生缺陷防控暨出生缺陷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依托榕医通APP母婴档案模块,建设出生缺陷大数据平台。福州符合条件的孕妇在试点医院进行无创产前DNA检测,可减免500元。2019年项目启动至今,已有11000例减免。

福州各县(市)区政府将在妇幼健康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支持县(区)级妇幼保健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到2025年,每个县(市)区都有一家标准化妇幼保健机构。(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