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热浪催生“高温经济”!福州多个行业迎商机

2022-07-13 09:01:20来源:海峡都市报

连日来,福州持续高温串烧,寻找“清凉”成为人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与防暑降温相关的“夏日消费”渐渐火热了起来,空调、冷饮、外卖以及“三伏贴”等火爆的“高温经济”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几种福州的“高温经济”。

●空调

近日,被网友调侃为“续命神器”的空调热度高涨。记者在苏宁易购家电商场看到,空调品牌专区是消费者最多的区域。据商场销售负责人介绍,从6月开始,高温天气明显拉动了空调的销量,尤其是进入7月以来,气温已经攀高到40℃,相比6月份,空调的销售额增长了50%,每天空调的安装峰值也达到1500套。

热浪催生“高温经济”!福州多个行业迎商机

其中,换新风、自清洁等多功能空调进入7月以来受到消费者青睐,达到50%的市场占比。预计这种销售火爆场景至少将持续至7月底。

热浪催生“高温经济”!福州多个行业迎商机

俗话说“三分产品,七分安装”,空调“疯狂热卖”的背后,是“紧张”的售后安装工程。据了解,苏宁易购目前安装作业量峰值每天达2000套,是5月份的5倍。

●冷饮

冷饮也是解暑的“必备品”。当下,福州较火的后备箱集市售卖的大都是以冷饮、饮品为主。“北斗星”是福州一家较大的后备箱集市车主俱乐部。

热浪催生“高温经济”!福州多个行业迎商机

“可以说夏天是后备箱市集最旺的季节。”北斗星俱乐部有关负责人“三文鱼”介绍,后备箱集市主打的是夜市,夏天天气热,会有较多的人出来乘凉,这也给他们带来了人流量。

热浪催生“高温经济”!福州多个行业迎商机

“大家出来散步,天气热肯定就想喝一杯冷饮解解暑,这也是冷饮在夏季畅销的原因。”“三文鱼”说,目前,配合商圈活动,他们每个车主一晚上最多可以赚到2000多元,少的也能有上千元收入。

●外卖

“太热了,出个门感觉会要了自己的老命,所以还是点外卖吧。”在采访时,华林路一家企业的多位职工向记者表示,夏天一来,他们就不愿意出门吃饭了,通过外卖来解决就餐问题成为他们的首选。记者从美团外卖平台了解到,入夏以来,福州外卖订单量持续上涨,其中以午高峰用餐时间尤为明显。

●三伏贴

福州的老百姓都知道,每年的三伏天是“冬病夏治”的最佳时机。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不少医院已经开启三伏贴的预约通道。

据福建省老年医院针灸科林容枝主任介绍,三伏贴是我国传统医学中最具特色的冬病夏治保健疗法,它是在人体的穴位上进行药物敷贴,通过药物对穴位的刺激,从而达到调理机体、减轻或治愈“冬病”的目的,因为成人、儿童都可以贴,所以每年三伏时期,不少市民会选择前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