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四届市政协举办第二期委员培训班

2022-07-12 07:29:0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11日,十四届市政协第二期委员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开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陆菁主持开班式。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等90多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组织政协委员学习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政协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帮助新一届政协委员更快更好地适应新要求、展现新担当。

会议要求,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系统学习理解政协理论和履职要求,尽快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紧密联系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把学习过程变为形成工作思路的过程,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助力福州市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从严把握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的纪律要求,确保培训工作风清气正、富有成效。

本次培训于11日~15日举办。培训内容丰富,围绕人民政协历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等主题精心安排了6场理论课程和4场现场教学。其中,现场教学还将围绕“红色教育”主题进行党性教育,参观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感受和领悟闽西的红色底蕴。(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