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五一路福新路口交通有变化 其中一条车道信号灯常绿

2022-07-12 09:11:2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近日,市民驾车经过五一路福新路口时,发现地面标线有了变化,路口信号灯也不一样了。记者11日从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近日,交警部门针对该路口交通流量情况,对路口交通实施了“微改造”,以此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据了解,改造前,路口五一路北往南方向路面无车道标号,也无标线;五一路南往北方向路口的停止线靠前,导流带较小,经常造成该路口交通拥堵。“微改造”后,五一路北往南方向路面增设分道信号灯,第三道为常亮绿灯,并施划车道标号和长实线。同时,将五一路南往北方向路口停止线后移,扩大导流带,路口车辆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记者获悉,根据五一路福新路口的特殊性,交警对该路的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优化,累计清除标线约30平方米,新施划标线约128平方米,新增标志3面,新增灯具一盏。

交警表示,针对该路口的形式及周边环境,重新调整了路口南侧进口道的停止线、北侧进口车道的导向线,实现东往南左转、北往南直行更方便。同时为减少路口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车辆合流的特点,对路口东北角的导流区进行扩大,实现东往北、南往北车辆合流的有序性。此外,为解决因鳌峰坊车辆缓性滞留到五一路,影响五一路车辆通行,重新优化了路口信号灯设置,保持北往南方向外侧直行车道的常绿性。(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